Même pieds nus, la pluie n’irait pas danser.

BladeRunner银翼杀手经典台词

“I've seen things you people wouldn't believe.Attack ships on fire off the shoulder of Orion.I've watched c-beams glitter in the dark near the Tannhauser Gate.All those ...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, like tears...in rain.Time to die.
我见过你们人类绝对无法置信的事物,我目睹了战船在猎户星座的端沿起火燃烧,我看着C射线在唐怀瑟之门附近的黑暗中闪耀,所有这些时刻,终将随时间消逝,一如眼泪消失在雨中。死亡将至。”
我永远被这段话所感动。Roy的最后死亡太令人震撼了,据说这段台词是演员临场发挥的产物。我只能说:我从未感觉到死亡如此壮丽。
这大概也就是《银翼杀手》最吸引人、最不朽的地方吧,探讨了人性的本质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© Darth Mathilde|Powered by LOFTER